Thursday, 10 January 2008

[GO!]流浪北島北-第五記:西岸的驚喜

12/11 Opononi – Dragaville -- Auckland

在BBH中醒來。
悠閒的吃了早餐,和沿途的旅行者們交談,從外邊的陽台望去,就可以看到對面的海灣


兩隻貓在腳邊摩蹭,我見到了一面旅行者留下痕記的牆面,密密麻麻的佈滿著字條,其中我發現了台灣

(按圖連結大圖)

旅行的人,急切的與他人分享著途中的故事,來自不同國家的差異,探索在地文化的熱忱
呵呵,走到哪裡好像都是這麼樣著
離開了BBH,朝著南走,慢慢的返回奧克蘭
欣賞沿路的風景,在Opononi,意外的發現一個斷層的高台,藏著這處大地色交錯的繽紛

(按圖連結大圖)
那是一座可以360度環景的海岸,對岸山丘的挾著兩邊,流透的海水形成一個灣
從高處望下來,可以清楚看見海水漸層的顏色,波紋閃動的光影,與雲和天在遠處交織成朦朧的界線                               
我們在這裡停留了許久。
忽然發現,今天不再是下著大雨的氣候,即使天氣還是陰陰的
坐在高台上吹著風,我想到了從Pahia前往KeriKeri的路上,在暴風雨中加油站的那個滿頭捲髮,穿著雨衣特別從店裡跑出來幫忙我加油的的毛利男孩,堆滿笑容的問我:How are you today?
"Good!...... Well, not really." 我邊說,邊用手比了一下天氣,我想他應該了解了我的意思
"Haha. That’s alright. Once in a life time." 他邊舉著油管,邊笑著回應
真是樂觀:) 
在與他道謝之後,我們繼續上路,心裡的陰霾一掃而空
「是啊,暴風雨中的北島北之行,Once in a life time. 」我與Irene那麼說著
坐在已經停雨的天空之下,我猜想著奧克蘭的天氣
風雨中的旅行,也是完滿的畫下尾聲了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