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January 2008

[GO!]流浪北島北-第四記:我站在最北方

12/10 Pukenuni -- Cape Reigna -- Opononi

90 Miles Beach
開過了滿地的泥濘,終於,我們到了紐西蘭的最北處
接近90哩海灘的盡頭,是一座一座細軟的黃土,堆疊成滿滿綿延的沙丘
光著腳,我們攀著沙,試著找到海岸的那一方,但黃沙的範圍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走一步陷一步的,怎樣也爬不過看的到海的那一邊

我想像著站在黃土高原的樣子,是否和這裡有一點點相似?如果這些沙丘還不到黃土高原的十分之一,那駱駝商隊又是怎麼爬過一個個山丘,達到下一個,又下一個村落呢?
踏著軟軟的土很舒服,挾著沙的風打在皮膚上痛痛的
我們玩著滑沙的遊戲,很不錯的,只是攀爬真的有些累人,那個能把精力耗盡的十分鐘,可能只是為了俯衝下沙丘不到十秒的快感
說也好玩,我從來沒有想過會在紐西蘭看到滿是沙丘的景象,在我的期盼裡,這裡是佈滿田園綠野的地方,這次的划沙經驗,也讓我有了大開眼界的感覺,世界給我們的驚奇,總是多過我的想像的

Cape Reinga
接著我們向最北角的燈塔前進,半小時後,抵達了這個紐西蘭北島北之北的極點
從這裡望出去是藍色的海洋,一大片一大片的海流,向著不見底的遠方
90哩海灘在左手邊,長長的,一直綿延到逐漸朦朧的霧中
風很大,屬於夏天的氣候,在雨中的我們還是得披上厚外套,快要站不住腳,又捨不得離去的頂著風,只希望記得這處的海岸線
對照地圖,我親眼所見的海岸線就是這麼個形狀的
所有該蜿蜒的,該筆直的,該突起與該凹進的部分,都巨細靡遺的呈現著
光是望著地圖上,卻怎麼也無法想像這般真實的樣貌,即使是照片或是影片,也很難保持親眼所見的原汁原味
因為照片裡沒有冰冰的風,沒有雨滴打在臉上的刺,沒有呼嘯的浪聲,沒有空氣的溫度和溼度
所以我們選擇繼續前進,繼續旅行,身體力行 :)
Surprise!
意外的,這天的旅途我們看到了難得一見的景象-森林中的野馬群
根據Peter的說法,雖然飼養的馬群是到處都有,但是紐西蘭的「野生馬」可是很難遇到的
不小心闖進原始森林的我們,也有了值回票價的意外收穫
所以我們停的很遠,保持馬兒與我們都覺得安全的距離,靜靜的欣賞照相
不驚動他們愜意的休息
這些馬匹都很fit,可能是在森林中奔跑的關係吧,他們都有精實健壯的身材喔!


相關資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