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June 2010

June 10* 什麼!這是黃金海岸的冬天?

GC-Pete
沒錯!這真的是黃金海岸冬天

當我說我要去黃金海岸渡個小假,我的朋友同事全都告訴著我那邊的陽光會有多好,天氣會有多棒,溫度會有多怡人...拜託,那是黃金海岸耶!!
可是在冷到不行的奧克蘭過冬,我還是不敢相信在南半球離我三小時的地方,居然真的有一個「溫暖的」冬天...
尤其當在地人許恭華和我說:「布里斯本和黃金海岸現在很冷喔!
我,傻傻的帶了一件厚厚的外套才出發。

當然那件外套根本就是多餘的。
黃金海岸的冬天的氣溫大概在20度上下,氣候乾燥,所以真的不太冷。而且太陽那麼刺眼,冬天也還是可以在海灘上曬曬日光浴耶

IMG_0135 IMG_0059

這裡真的和紐西蘭很像,差不多的海灘差不多的文化,說出國度假比較像開車去夏初的Tauranga。可是 Tauranga現在很冷,黃金海岸卻還是溫暖到不行。這種「冬天」,實在讓我超喜歡。

尤其適合像我這種有冬天恐懼症的人。紐西蘭每到夏末秋初的時候,我每天醒來就會擔心今天會不會開始變冷?很怕夏天的尾巴真的來了。整個冬天我都在掙扎,早上掙扎著起床,跳上結霜的車火速奔向公司,然後在黃昏時離開,渴望曬到最後一點點還沒下沉的太陽。一天就這樣掙扎的在陰黑的天氣裡渡過,可怕的是奧克蘭的冬天還常常下雨。

IMG_0155 IMG_0143

所以與其說去黃金海岸度假,我比較像是去那裡溫習夏天。
溫習冰淇淋的滋味,還有躺在沙灘上被太陽晒的熱熱的,那麼美好的感覺。
一堆小孩在水裡游泳,一堆衝浪客在海岸線上長長的排成 一條線。
穿著夾角拖鞋在街上和shopping mall裡跑來跑去。

IMG_0078 IMG_0076

想到「冬天」也可以這麼過,我還是覺得滿誇張的。
希望每年六到十月,我都可以拋棄紐西蘭飛到黃金海岸吶。

GC-Can





3 comments:

yoyo tang said...

lol i hate winter too!!! as much as u do!!! erghhhh i'm at the coldest town in queensland now n its getting frosty in the morning damn!

Candice said...

Hahaha I couldn't agree more Yoyo! I struggle bad every freakin winter! I wish I can time travel and skip winter if it is possible! damn it! where about in Queensland you at now?
Brisbane is colder than GC surprisingly!

jessie said...

I want eat ice cream...haha....Jessie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