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June 2009

Michael Jackson, Cheers for the Better World!


(source:google)

他走了。我還驚訝著。
他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一樣,但我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一塊關於他的記憶,大大小小的,可能是正面的、負面的、批判的、不屑一顧的,或是像我一樣,關於音樂的。

MJ的音樂一直以來都是我playlist上的常客,到現在都還是幾乎每天都會聽著的。
他獨特的風格、旋律和節奏,怎麼聽起來都讓我覺得無可挑剔。長大後漸漸明白,他音樂裡富有的那種"A Better World"的概念,與我常常提起的那種理想是很接近的。

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我們的世界會有那麼多的戰爭?會有那麼多無所謂的劍拔努張與爭鋒相對?為什麼會有那麼多關於種族的歧異?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無聊的階級鬥爭?即是是從歷史的角度看來,我還是認為這些事情根本就從來也不該發生。我經常想著,如果我們都分享著同一個地球,為什麼我們不可以就尊重彼此而互相幫助,不分你我,每個人改變一點點,make it a better place?

MJ的音樂很多部分都是源於這個概念;MJ運用他"The King of Pop" - 音樂及個人的影響力,與世界分享著,提醒著世界,這些不該被遺忘卻被忽略的事實。在回憶起他的過程,我認為這是極值得被紀念的部分。


1. The Man in the Mirror

快樂的歌,MV的畫面卻讓人驚心。
這是我們的世界,需要被改變的世界。
所以他說了﹔
I'm starting with the man in the mirror
I'm asking him to change his ways
And no message could have been any clearer
"If you wanna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take a look at your self then make a change"

Man in the Mirror完整歌詞

2. Heal the World
Spoken Versi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fjiBCC1iIw


怎麼看都還是覺得很感動,Spoken Version更是有MJ講述他對於世界的看法
是啊!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改變一點點;把資源回收做好一點,從新思考一下對人的看法,對戰爭的看法,屏除我們的偏見,並且支持著這些想法,貢獻一點點心力,我們的世界真的會變成一個更好的地方!

Heal the world, make it a better place
For you and for me and the entire human race
There are people dying, if you care enough for the living
Make it a better place for you and for me

Heal the World完整歌詞

3. Black or White

這首一定就很耳熟能詳了,可能還是很多人對MJ音樂的首選!
你知道他在說什麼嗎?It is worth to know :)

Black or White完整歌詞

4. Earth Song

很生氣的歌吧!這首歌淺談了很多"A Better World"的面向
例如﹔反戰、環保、保育...等等
很多被忽略的,卻是最該被重視的

Earth Song完整歌詞


除了以上的幾個例子,MJ的音樂裡其實還可以找到很多這樣子的元素。

我們的世界已經太過政治化,很多時候,絕大多數的人們總是忽略了我們為人最基本的本質;受到那些看似正常但根本就不對勁的社會價值觀影響。
說穿了,我們根本還不是就是地球上的一份子?你與我與他,又有何分別?我們為什麼得學會覺得那些膚色的人們與我們不同?國與國之間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侵略?我們為什麼可以任意的取走其他生物的性命?又憑什麼破壞這個地球?
"A Better World"其實不遠,只是被很多人忽略了。
真正渺小的,不是我們個人的力量;而是我們「覺得自己渺小,不可能改面什麼」的消極心態,聚集在一起產生的消極想法,才讓我們的"Better World"離我們越來越遠哪!

且不論MJ其他的種種,我對於對世界有巨大影響力,且願意將這種不平凡的影響力運用各種方式投資在好的事物上的人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The King of Pop - MJ,用我自己的方式紀念你,我打算到一間將會整晚播送你音樂的Pub,大聲唱著,用力的跳著,直到累了.

Rest in Peac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