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June 2009

Apr 09* Tongariro Crossing


Tongariro Crossing絕對是我在北島看過最美麗的風景
在這裡,大自然的遼闊、廣大都得到了詳細的註解;此起彼落的山頭,環繞著不同的景色
隨著天候的變換,雲霧聚了又散,散了又聚,有朦朧也有清澈
陽光讓大地染上不同的顏色,前幾秒是煥著藍光,後幾秒又是另一種金黃
綠色的草地,黃色的草地;橘色的天空,白色的天空;靛青的湖泊,灰藍色的波光;咖啡色的山絡也跟著發亮
被白雪覆蓋的山頭,有看不清的神秘,當白雲飄過,又赤裸裸的露出大地色的漸層

駐立在這一個山頭,想用眼睛記住一切;旋轉又旋轉,每次看到的景色都有著不一樣的驚喜
從額頭流下的汗水,被風吹撫的臉有點冰涼,一路無止盡的上坡路,用雙腳著實跨越的那些堎線,
終於領著我站在這個地方,俯瞰著、仰望著、平視著這一片大自然,一望無際的大自然

snowmountain2
從走來的路上望去,右手邊是一路陪著我的雪山

snowmountain7
雲霧輕輕遮住山脈,站在那塊巨岩之前的我還是看的清澈,這片風景讓我聯想到最靠近天堂的地方,是不是就長這個樣子呢?

snowmountain8
左手邊,山脈之下,是遼闊的原野。千里之外,白雲連成一條細細的線,剩下的只有藍天
。我眼中巨大的那些,在這裡也變的渺小

snowmountain9
在邊緣線上走著,低窪處是溫泉冒著煙,飄到上面就變成了白雲,繞著雪山

bluelake
越過雪山前行,山底下映出螢光色的小湖,遠方是銀灰色的大湖,層層被山絡環繞。大自然的用色真是大膽,小湖的顏色看似人工,卻是百分百的自然,在這片景色裡閃閃發亮

snowmountain10
從遠處,朝著湖泊望去,水在比第平線還要高的地方,白色的雪混著土壤,陽光灑下的不止光亮,還有那些層次起伏的陰影

lake2
走近再看,銀灰色的湖泊變成了深深的青色,靜止的湖面清楚的映著丘陵的倒影,這片湖泊透明的乾淨的無與倫比,一旁的草隨水而生,染上了秋天的顏色

fieldview3
走過了雪山,朝陽光照耀的那一面前進,剛才那些渺小的,又漸漸的變大;除了遼闊,還是遼闊

那些走過的路,還沒走的路,無盡的向前蔓延,跨過20公里的八個小時,其實我們疲憊的說不出話來。是因為走的辛苦,才覺得景色特別美麗嗎?你們說呢?我也無法衡量這其中的價值,但我很確定,這是一輩子難得一次的經驗,畢竟不是每天我們都能站在很高的地方,看山看水變換,看720度的全自然;站在這一片無際的景色中間,我不知到自己身處何處?不覺得渺小;不覺得偉大,只覺得該珍惜上天給予的,應該好好保護這一片土地




Flickr: Apr 09* Tongariro Crossing
Tongariro-Crossing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