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anuary 2007

SimpleLife 城市音樂節 (上)

2006的12月參加了由7ELEVEN主辦的Simple Life音樂節
從12/6開始寫的心得感想
一直到跨了個年才把他完成
雖然有點過時
但總算是完結了去年的一個小小的心事


Simple Life

太多時間,在Outlook和Word之間游走
太多時間,在描述與修改之間反覆
太多時間,在傾聽與表達之間猶豫
太多時間,在留下與出走之間思索
太多時間...

久違了,我喜歡的音樂。
於是花了一整天,在城市中找尋一點隨性的恣意的自由的慰藉
或許Simple Life也不是那麼的簡單
但有幸能在台北難得有的一片草地上享用unplugged的音樂聲
即使還是免不了周圍高架道路的點綴
也已經顯得誠意十足


14:00 陳昇 日昇之屋
坐在草地上等待戶外演出的我
沒有啤酒就顯的不夠自在 有點坐立難安
直到陳昇唱出他的第一個音符。

我沒有醉,只是微醺。
陳昇的聲音就像是啤酒般
他的自在總是給我最簡單的放鬆
從腳指頭開始搖擺
一首又一首 自由 自在
六份地圖...
思念人之屋...
帶著酒意的聲音可以自然的與他唱和
Summer...
就有如老朋友在居酒屋中乾杯的怡然自得
已經好久不見 親密卻不侵犯的距離 讓見面有著不尷尬的溫暖

陳昇的聲音可以帶我去旅行 飛到綠島 飛到有滿天星斗的地方
我想要有他的一份安適 一份自在 一份隨性
其實需要的只是一份不加矯飾的心
與其說他帶給我好歌好聲音
不如他自然不掩飾的歌聲帶給我一種最嚮往的態度
因為做了一個有顏色的夢...所以從此變的那麼瘋狂...


15:00 張懸

她獨自站在大舞台上
那個身影與台下或坐或躺的觀眾呈現強烈對比
更顯出她的簡單。

在偌大的舞台上,
她與一只吉他,一張高腳椅,一個麥克風,和一張幾乎全素的臉龐
帶著點害羞和緊張
不急不徐地 向台下幾千人分享他的觀點
簡單 且 從容。

一把吉他的音樂或許有點單薄
一個女子的大舞台或許有點寂寥
但她隨時微笑的臉頰
她眼神中閃爍的光亮
已經完整的傳遞了她的簡單與堅持
所幸 我看見了。


16:30 黃建為 Over the way
他的舞台建築在室內
是有著許許多多盆栽圍繞的綠意舞台
暗紅色的燈光,將桌椅都染上了一片迷濛
我選擇了最貼近舞台的灰色地板
用最自主的方式 貼近自然

他先用笑容收買了我
再用吉他飄出簡單卻又繚繞的旋律
緩緩的 輕柔的 Over the way響起
Peace的讓我想到The Album Leaf的On your way
會讓靈魂的緩慢甦醒
或讓躁躁的不安回復恬靜
他的音樂有種治癒的力量
樸實 卻聽的到真摯

沒有矯飾的技巧
卻聽的到自然的歡樂
稻草人與白鷺鷥
又將場景切換到田園邊,溪流下
戴著太陽眼鏡的我在泥土地上邊走邊唱
我才明白
那股微風是他
撩起幾根髮絲 自然清爽的吹拂過耳邊 
讓周圍充滿生命力

他的專輯現在推出了
好音樂請多多支持
Link
http://www.wind-records.com.tw/shop/Stores_App/person/europa/index.asp?store_id=103&page_id=5

(當他演出時,感覺外面正下著雨,但我卻舒適的覺得就算淋雨也沒所謂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