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September 2010

[Kitchen*]茄汁香菜牛肉丸 x 義大利麵

IMG_0990
這個週末的天氣很好,沒有下雨,Peter趁了這個機會,替一整個冬天幾乎都沒整理過的草地剪了頭髮,同時我也把家裡著實的清掃了一遍。兩個多小時的吸吸拖拖洗洗,伴隨著外面割草機轟隆轟隆的聲音...在我差點累死之前,我們的家終於又變得亮晶晶了!


因為日光節約的關係,從今天起太陽要七點多才會下山,在天還亮著時心情總是比較輕鬆愉快。今天不知為什麼突然又有了好好煮一頓晚餐的興致(可能是家裡很乾淨舒服的關係吧),所以我又自己沒事當有趣的以慶祝「終於可以割草了」的理由答應了今天會有值得期待的晚餐!

今天做的是茄汁香菜牛肉丸X義大利麵。很中西合璧。
聽的音樂也是香香介紹的Olivia Ong的專輯,也是東方帶點西方味兒的感覺。
在專輯差不多播完的同時,我們的晚餐也差不多好了。前後大概40分鐘吧,就可以享用這個文化大融合的中西餐啦

Ingredients:

牛絞肉 Beef Mince
香菜 Coriander
咖哩粉 Curry Powder
蛋 Egg
料理酒 Wine
醬油少許 Soy Sauce

新鮮番茄做好的茄汁 Tomato Sauce
義大利麵 Spaghetti

大蒜數顆 Garlic
乾辣椒 Dried Chillies

先從牛肉丸的做法說起:
把牛絞肉+蛋+咖哩粉+料理酒+醬油少許 充分攪拌,最後加入剁碎的香菜,攪拌均勻

捏出牛肉丸。牛肉丸在煮的時候會縮水,所以「生的」要比理想的尺寸再大一點
IMG_0963

把牛肉丸撒上一點地瓜粉,增加口感
IMG_0966

橄欖油熱平底鍋,加入蒜頭和乾辣椒炒香,之後把牛肉丸們舖上去,煎到略熟翻面。我是大火轉小火,蓋鍋蓋大概煮個三五分鐘吧。煮太久會太乾,可能會比較不好吃。
IMG_0969

好啦!牛肉丸撈起來備用
IMG_0972

接下來一樣在把平底鍋加入些許橄欖油預熱,加入蒜頭+乾辣椒炒香,加入剛剛煮好的義大利麵和牛肉丸子們,攪拌均勻
IMG_0976IMG_0979

加入新鮮茄汁,與義大利麵和牛肉丸炒勻,最後!放入祕密武器 - 切碎的香菜
IMG_0981IMG_0984

上桌 ♥
IMG_0996
這個晚餐讓我挺滿意的。香菜+牛肉丸+茄汁搭配的很好。
是我最近迷上香菜的關係嗎?我發現把切碎的香菜拿來炒菜會帶出一點甜味兒,有點像喝茶回甘的那種甜味兒。

哪天有空也做做看吧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