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December 2009

[Kitchen*]鮮蝦紅酒燉飯

IMG_5645
為了不辜負我可愛的廚房,每個週末我都會盡量認真的準備一頓飯
幾個禮拜下來,出乎意料的我煮了好多我壓根沒想到我原來會做的東西
原來我還滿會煮飯的。

輕輕鬆鬆的準備一餐,其實是還滿有趣的一件事
對我這種「沒進過廚房的」,根本沒有煮的好不好吃的壓力
反正就是把菜變出來就是了
不好吃是當然,可以吃我就還算有天份,好吃,Bingo!這星期的Bonus!
抱著這種心態做菜的我,做出的每道菜都像探險
不看食譜,我用創意做菜,說穿了就是用猜的!
我搞不清楚什麼加什麼叫做對味,我只憑感覺
我沒有什麼一匙兩匙三匙的概念,也沒有量杯
但是我還是煮出了很幾道Peter和我都覺得很好吃的菜!
星期天中午,因為看到冰箱裡還有蝦,我就興沖沖的起做了紅酒鮮蝦燉飯
因為好久沒有吃到好吃的海鮮燉飯了


首先我準備了以下的材料:
1.蝦剝好,蝦頭留著起來加一點醬油備用著
2.剝好的高麗菜,切好的洋蔥,還有一些香菇(切成一片一片)
3.一些奶油
4.泡水30分鐘左右的米(不要洗喔)
5.隨便的紅酒一瓶
IMG_5621

第一步:燉高湯
先把蝦頭和高麗菜煮滾,記得水不要加太多,大概蓋過料就可以了。
煮滾後轉小火把料再燉一會,就會變成一鍋高湯;這鍋高湯就是等等拿來煮燉飯的湯頭
IMG_5624

第二步:炒海鮮
在高湯煮的差不多的同時,一邊可以開始炒蝦跟洋蔥
先用奶油炒洋蔥,等洋蔥差不多變成半透明的時候,再把蝦丟進去
等到蝦大概五分熟,就可以撈起來備用了
IMG_5629

第三步:燉飯
料都備好後,最後一步就是煮米了
放點奶油,和泡好的的米均勻的攪拌好,舖鍋子裡,然後把高湯倒進去,把紅酒倒進去(那天煮了兩人份大概用了1/4瓶),把香菇放進去,攪拌均勻,蓋上鍋蓋,等飯煮好囉
IMG_5633

等到飯差不多煮好的時候,在把剛剛質煮好的蝦和洋蔥放進去,如果你喜歡的話還可以放一點cheese
IMG_5635

等到湯汁被飯吸收了,鮮蝦紅酒燉飯就完成啦!
IMG_5639
IMG_5646
IMG_5644

哈!我知道用高麗菜煮海鮮燉飯好像有點奇怪,不過因為我不敢吃大部份青菜,所以高麗菜
就為我的選擇了,換成花椰菜應該也會很不錯吧

星期天下午,好吃的燉飯,一本輕小說,時間就這樣過了
Enjoy!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